吃谷难民🍋

Vouou喻舫
问题请私信,不接私稿
八百年上来看一次非常弧
不擅长交流这边不陪聊

我看有好几个人来问我怎样把线条画得流畅清晰,那我就稍微解释一下吧,只能作参考,这个我也说不准。主要针对人物。

打草稿也好,不打也罢,首先至少要对自己即将画的有个大概的想法,也可以边想边画,但想一定要比画提前;如果打草稿,要点是只需要人物大体结构清晰就好,加衣服服饰发型倒也可以,但线要轻,轻到随便一擦就掉,这样就算是拿捏不准也可以多画几次【所以在确定最终的位置之前,原本画多的线都可以留下作参考】

然后开始顺着想法来填线条就好,因为草稿轻,所以很多线会在这的时候就融进去了,实在多出来的擦也很好擦;一笔能画完就不要截断来画,断断续续容易显得毛糙【勾线的时候也是这个理】
一直到整个画面完成前都最好不要把线画重(zhong),最后确定了再来加重部分线条以及调整细节。【如果勾线,就用不着加重了,否则墨盖不上去】

常用的笔是pentel(派通)【学校门口买的只是因为觉得轻便好看】然后就一直在用。笔芯是晨光的。橡皮如图,樱花最近才在用,上面那种是用了好几年的【丢了十几块x】牌子我也不知道【学校门口的。】。

喜欢勾线的同学可以尝试p23的彩色铅笔芯,是即使画重了,勾过线后也会看起来比较干净✔,懒的人连擦线都可以免了,还会有迷之好看的效果。纸真的就没什么大差别了,我喜欢用道林和荷兰白卡,帛克的手绘本是最近在用的,是适合上色的厚纸,虽然我很少上色【。

大概,以上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1)